•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重点工程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字体大小:  

 
郎溪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现将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予以公布。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主管科室,由副局长魏金海同志任总负责人,办公室具体负责,责任明确落实到人,并定期在局长办公会议上汇报、协调本局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信息更新、完善情况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规范指南和目录,坚持“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以网站系统升级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信息公开平台内容,根据信息公开过程中的具体情况,不断完善指南和目录。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为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查责任,规范审查程序,加强审查管理,确保信息公开过程中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1、信息公开平台升级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主动公开信息9条。 
   2、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郎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工作打算
  
    (一)存在问题:
   1、本局信息公开工作起步迟,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公开工作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2、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 
  (二)今后工作打算: 
   1、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要逐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根据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大胆创新,采取多种形式,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进一步扩大,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同时多渠道接受群众监督。 
   2、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填报、审查、发布等工作,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又快又好,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化、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