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2014年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4年,县民政局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工作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上文件办结率为100%,完成政务信息公开450余条,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领导,强化基础工作

为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电子政务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工作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实施,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形成了制度健全,专人负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在我局的正常开展。

二、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力度,不断充实政务公开内容,提高工作的透明度。

扩大信息覆盖面,拓宽信息收集渠道,我们通过参加各类会议、起草有关文件、组织重大活动、处理重大事件、下基层督查调研等有利时机,及时从中搜集挖掘信息,收集相关资料撰写报送信息。及时将政策法规、重大项目完成情况等信息第一时间在政府网站上发布,狠抓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根据各科室工作的特点,将具体的政务信息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指标,营造了一种人人搜集信息、编写信息的工作氛围,根据信息工作的特点,多方捕捉信息,选好角度,精心筛选加工,力求有新意、有特点、有价值、有效应,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剔除大话、套话和空话,做到一事一报,简明扼要。紧紧围绕全年中心工作,以反映工作动态、突出经验交流为重点,今年向上报送信息420余篇,在局务网上发布信息360余篇。

三、强化保密意识,严格执行审查审批制度。

我局正确处理实行政务信息公开与贯彻《保密法》的关系,做到既要积极贯彻落实好信息公开,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又要严格遵循保密规定,严禁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查审批制度,对拟对外公开的信息全部由各职能科室分管领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严格审查把关,再由信息公开专职人员予以公开,对密级问题没有把握的,及时商请保密部门审定。

四、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突破口,突出民政信息,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思路,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电子政务和政务信息化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围绕上述工作思路,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着力抓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拓宽信息渠道,提炼一批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政务信息,使信息报送质量和总量较上年有较大提高。继续扩大信息覆盖面,健全信息网络,把基层的一些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对全区民政工作中有指导意义的典型总结出来,及时进行勾通反馈上报。

(二)着力抓好门户网站和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工作。按照县信息办安排部署,及时更新维护好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传各类信息,重点加大对政务公开、政策法规、部门动态、疑难问题解答等信息板块的信息上传力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服务广大群众。

                              

 

 

 

县民政局

 201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