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2013年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3年,我局坚持“公开公正”、“依法行政”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健全明确制度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制。 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工作中实行主管领导负总责,具体管理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定责任人,突出重点,根据民政实际工作,公开相关信息。
    二、认真组织实施,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活动透明度、提高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信任度,畅通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的主要方式。一年来,为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监督民政部门和民政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制定了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及时公开应该公开的工作信息。2013年,我局在局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布民政相关信息230余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单位信息量不够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单一,栏目主要集中在工作动态方面;二是规章制度体系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为更好的做好下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拟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
    一是进一步细化、量化指标,确保信息公开保质保量。
    二是抓制度强完善。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监督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制。


                                                                          2014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