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宣城市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2019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切实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公开年度环境质量状况等信息,公开质量和效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要求。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全局各股(室)、站、队,必须实行统一领导,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局领导把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专人专岗负责,及时收集整理公开信息,基本做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抓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二)公开内容丰富,更新速度及时。我局将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度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安排专人负责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工作;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参加信息公开考核反馈会等相关会议,针对会议部署及时落实,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改正。

(三)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建立了多项措施,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从纸制文件的单一公开渠道到目前的网络、媒体等全方位公开,不断发展,日臻完善,成效明显。一是不定期赴企宣传走访,发放环保手册,解决企业环保问题;二是明确专人查看郎溪论坛和今日郎溪论坛网民发帖内容,及时解决并回复群众环境信访问题,倾听群众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三是积极开展与郎溪电视台、今日郎溪等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报道郎溪县环境保护工作动态。

 (四)创建营商环境。一是服务先行,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我局积极配合政府办和招商局等相关部门赴各地招商回访项目。跟踪了解项目情况、发展思路和进度,提供相应技术指导服务。二是保质保量。对于县内招商引资的项目,我局建立项目可研预审机制,提前预判,提前指导。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规范依申请公开受理和办理流程,明确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存档程序,2019年我局共收到1条网上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六)平台建设情况。2019年,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我在县政府公开办的指导下,主动作为,及时高效完成信息迁移、栏目维护、内容更新等工作。并根据国家、省、市、县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编制并及时更新了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七)监督保障情况。为强化政务公开自觉性和主动性,建设政务公开长效机制,2019年,我结合工作实际,一方面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多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内部约束机制、外部监督机制。另一方面要求各室、二级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向局办公室报送可公开的文件、政策、制度及工作信息等相关信息,并落实信息发布审核机制,通过完善机制,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真实性。


   (八)政府信息管理。根据政务公开各项内容,细化分解任务到各监管所及各股室,责任到个人,各部门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办公室做好统筹督促和抽查的工作,及时将标准和要求告知各股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公示部门,确保公示内容规范真实有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58

-81

7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6

5

61

行政强制

12

-10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133.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

 0

 0

 0

 0

 0

 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5

 0

 0

 0

 0

 0

 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5

 0

 0

 0

 0

 0

5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部分信息涉及个人隐私且信息质量差,存在公开不及时等问题;二是政策解读形式单一,政策解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针对以上不足,2020年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实行权力公开。在提高信息公开意识,以此次建立权力清单制度为契机,公开县生态环境分局政府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的基础上,对我局职能、职责和局机关领导分工、科室职责、办公室地点等信息进行再公开,为企业办理业务提供便利。

二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切实加强电子政务建设,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和刷新公众最关心的信息。充分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发布通知、公告、活动安排。

三是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严格按照《条例》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和上级要求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四是完善重点信息公开内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做好重大决策意见征集工作。继续做好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环保督查检查、环境信访等信息的公开力度。

五是完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六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考核。将网站政务动态信息更新质量和数量纳入科室考核的重要内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各股(室)、站、队均有报送信息的义务,均可编写信息。明确专人进行信息编辑,统一审核后发布。

2020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公开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布和更新了《宣城市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

(二)在职责范围内确定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及时准确的发布。

    (三)我局政府信息的内部保密审查2019年未出现违规违纪发布等情况。

    (四)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主要采取具体情况为:利用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新闻发布情况、基础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决策公开、执行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等。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9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9年我局未出现现场咨询、电话查询、网络查询等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20年改进措施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以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日常维护和整改工作,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二是通过集中办公、培训、交流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发布政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