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凌笪乡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凌笪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结合省、市、县相关要求部署,综合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相关数据编制而成。本报告中的数据统计时间为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树立意识高地,采取多种措施,认真抓好《新条例》的落实执行。同时,我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执行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多项正确决策,听取高层部门的相关意见,同时强化自身信念,不断吸取其他乡镇优秀经验,通过落实工作机构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学习宣传、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使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一是公开的信息数量,2019年,我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662条,相较于18年度的651条略有上升,主旨在于信息更加准确,范围更加全面,内容更加丰富。二是公开的信息类别,我乡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行了详细分类,经过省统一规范化建设,结合我乡实际,共设置各级栏目146个栏目。主要包括重点工作信息、财政资金、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脱贫攻坚类信息、为民服务类信息、民政扶贫救灾社类信息、人口计生类信息(相关资金在专项资金内统计)、国土资源利用与管理、乡村建设类信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其他类信息等。三是公开的方式方法,我乡主要通过门户网站的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群众可自行登录郎溪县人民政府网(www.ahlx.gov.cn),在政务公开栏目中,各乡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查询,群众通过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我乡也通过公开栏进行信息公开工作,在凌笪乡,各村委会均设有政务公开栏和LED显示屏,专门为公众提供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村务信息,并且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便民材料自行取阅点,方便群众随时阅读及政策咨询。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乡全年未受理依申请公开相关事务。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制作、公开、存档等制度,探索对政务信息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规范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强重要政务信息的管理。对全乡规范性文件进行集约化集中式公开,并按照立改废的要求,及时动态调整。

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第一平台作用。积极公开政府信息,从多个栏目进行更新建设,保证信息的全面完善。二是认真报送每月政务信息。在每月报送的政务信息中,除数量要求外,对内容质量的提升也在不断努力。三是主动开拓新媒体渠道,力求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新鲜一手信息。

(五监督保障。一是根据工作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和办事协调机构,年初成立领导小组,专项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力量配备满足工作需要;二是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单位工作的基本制度,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对接新的目标要求,及时跟进、整改、落实,印发了《凌笪乡2019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政务公开发展方向,有力指导政务公开工作做好工作推进。三是将政务公开制度作为对村、社区、站所考核评议的重要内容,单项设置了村务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分值进行考核,党委会专题研究、并且印发了《凌笪乡2019年度政务公开考核方案》。四是将政务公开监督制度倒逼工作不断提升。建立政务公开投诉处理、政务公开责任追究等制度,对各类投诉,及时核查,妥善处理,并及时反馈或向群众公布结果;对在政务公开工作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和后果的,给予部门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行政处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0

10

66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然迈入全新高度,但在取得相关成绩的同时,依旧存在着一些问题,亟须重视和改正。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团队建设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我乡人员变动等原因,新接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对业务工作尚不熟悉;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完善,一些栏目更新较少较慢;三是政府信息收集方式不够丰富全面,政府公开信息主动性仍有所欠缺。针对上述存在的相关问题,我乡将给予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意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以改进:

(一)规范工作流程,提高业务水平,做到信息及时更新,信息定期更新,同明确工作重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按照程序顺利执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化的信息服务。

(二)丰富信息渠道,简化公开流程,既能确保信息公开,也要不断加强内容质量,明百姓所需,了群众所想,维持信息栏目平衡。同时也要不断落实责任制度,加强组织监管,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落实,确保行之有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然告一段落,2020年我乡仍将不断奋进,不断汲取过往成功的经验和挫折的教训,不断学习其他兄弟单位的宝贵财富,同时也将认真听取执行上级部门的相关措施规定,力争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圆满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