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县水利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字体大小:  


县水利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年报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结合县水利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统计数据撰写。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务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郎溪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郎溪县水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郎溪县建平镇郎川大道72号,电话:0563-7021951,邮编:242100)。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县水利局政务信息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公开信息。同时,通过报纸、电视、省、市水利信息网站等新闻媒体将水利工作面向全社会公开。全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302条,主要涉及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运行、规划计划、部门预决算、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财政专项资金等。同时,积极做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2019共办理县长热线17条、信访1条,共处理18件,全部按照要求进行办理,不断完善信访渠道,化解信访积案。2、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建立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工作制度,健全意见征求、司法审核和备案机制,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各个环节,统一答复文书,确保信息公开程序规范、有序。二是落实信息审核发布责任制。实行信息发布员、保密审查员、政务公开分管负责同志“三级负责制”,确保信息公开真实、准确。3、监督保障情况。依托县政府具体考核办法,建立政务公开常态化测评机制。委托第三方开展测评,加密测评次数,注重结果运用;将第三方测评结果作为政务公开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推动整改落实。同时,采取加大日常考核分值、交办整改清单、现场督促检查等多种形式,推动县水利局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公开部门信息。4.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完成政务网站改版升级。按照《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工作方案》(国办函〔2018〕71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18〕309号)要求,升级改版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目前,新网站已平稳高效运行。二是加强专题专栏建设。在原有网站基础上,按要求做好专题专栏,并按要求做好日常维护工作。
5、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度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6、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9年度未发生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7、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9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4

 4

4

规范性文件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务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距县委、县政府办的要求和先进单位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主要表现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还有所欠缺。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还有待加强,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积极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2、完善公开制度、公开行为,建立长效机制。3、通过公开学习、培训、交流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加强组织队伍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科学方案。因机构改革及单位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县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和日常工作。

2、积极参加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县水利局积极参加县本级组织的政务公开网站维护的培训会议,同时在县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在本单位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工作能力。

3、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网站质量。县水利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向县水利局各科室传达上级有关政务公开网站的要求,提高相关科室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视,按照要求及时准确的上报信息,严格把控信息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