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凌笪乡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凌笪乡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相关要求,现将凌笪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我乡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府公开成为日常工作形式和内容。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乡长担任组长,分管副乡长担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各站所和各村负责提供相关信息内容,乡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信息的筛选、审核和发布。

(二)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公开机制

我乡通过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基本制度、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制度、政务公开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制度、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制度等,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检查和督促,切实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注重平台建设,确保工作实效

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乡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工作,加强窗口单位和便民服务大厅的管理,新入驻窗口2个,新建村级为民服务大厅1个。

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时完成信息公开网升级工作,完成乡镇网站关停和郎溪县凌笪乡政府栏目的维护。2015年,凌笪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政府信息公开网共设置有69个栏目,其中基层站所占总体比例24.5%,通知公告8.44%,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5.46%

畅通问政渠道。及时办理群众咨询、投诉等,2015年共办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40条,今日郎溪论坛网络问政16条,郎溪县人民政府网站网络问政1条。实现按时回复率和办结率100%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在郎溪县凌笪政府网站栏目和万户网页上设置专栏,向社会公开“凌笪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凌笪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登记表”、凌笪乡政府信息公开部门电话等相关信息,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任何费用,公开信息均无偿提供。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案件;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和不足。目前,凌笪乡政府信息公开还存在一些不足,有待于改进和完善。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深度、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编写不及时,部分信息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发布,公众参与度不高,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少数村和乡有关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还有待进一步落实,尤其是调度推进机制还不够健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缺乏统一部署和考核奖惩。

六、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一是提高站所和各村参与度。加大宣传,组织培训,进一步提高各级对政务公开的认识。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实施奖惩,对政府信息公开做的好的部门给予奖励,对消极应对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标准化建设,使我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

三是完善监督机制,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自觉接受乡人大及群众的监督。在以完善投诉信箱、监督投诉电话等形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建设,丰富便民的监督形式和方法。

四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核、更新、保密审查等工作,找准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透明发布重点领域信息和重要事件,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2016年1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