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新发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7年,新发镇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着力细化工作部署、推进“五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平台、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强化监督保障工作,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内容不断深化、制度不断健全、载体不断丰富。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务公开的知晓面

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的一个重要方面来抓,按照乡镇政务公开的标准和要求,编制了新发镇政务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建立机制,规范公开行为

在各村、社区设立信息公开联络员,定期报送信息。镇党宣办负责收集各下属单位上报的信息,并统一进行编辑,确保每日报送信息的质量。从加强政府公文类信息管理入手,对信息的公开属性的确定严格把关,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新发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0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共收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各工作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机构根据《条例》要求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工作力度还有待加强,公文类信息属性核定、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职业培训、条块工作联系等方面存在不足,主动公开范围仍需拓宽,各室所办的配合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不够,群众上网查询的主动性不强,到查询点获取政府信息的积极性不高。

(二)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知晓信息服务的目的、意义和工作内容,从而轻松获得所需信息服务。规范办文流程,切实落实公文类信息在产生过程中的属性核定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工作培训;建立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的交流,及时收集和发布便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