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新发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3年,在县信息办的关心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镇结合本镇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使该项工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2013年信息公开主要措施
一是完善机构。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形成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党政办的副镇长为副组长,各有关部门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配备了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3名,其中1名保密审查员、2名上网发布人。
二是严格管理。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保证信息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质量和水平。结合我镇实际,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做了明确规定,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健全机制。设立“工作例会”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由会议讨论,形成解决方案;同时聘请了人大、纪委、群众代表为政务公开监督员,建立了监督检查和评议制度,形成了多渠道的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
二、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2013年度我镇对于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能按要求予以公开,全年主动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信息1600条,内容涉及政府领导分工、机构职能、政府文件、工作动态等方方面面。2013年度我镇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做到公开事项如变更、撤销或终止,及时公布并作出说明,截止目前,我镇未发生一例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我镇所公开的政府信息暂时未收费。及时处理门户网站中政民互动、投诉举报及在线咨询和建议意见。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识程度不高。公开内容时效慢,对往年的政策文件还需要逐个清理录入。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有待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意识还比较薄弱。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还需加强,我镇仅一名兼职工作人员,工作量大,任务重,需要加大人员配置。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大业务工作人员的操作技能培训,提升信息公开水平。 二是突出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对重点工作的信息公开力度,特别是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三是提高各职能部门的信息公开意识。对镇直各单位要确定专门人员进行信息公开工作。
2014年,我镇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我乡的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