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3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我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在落实政务公开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保障各项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3年,我镇按照《条例》规定和县政府信息办有关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推动科学发展,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一是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实具体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二是进一步从公众需要出发,结合本镇工作实际,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及时将本镇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即明确是否需要公开,如果确定需要公开的,我镇都及时地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镇政府门户网站及报刊杂志等媒介予以公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四是进一步加强了学习培训,切实调动了广大干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3年度,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各类信息558条。其中:业务公开472条,制度建设类9条,部门动态类25条,规划计划类32条,其他类19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
   (二)公开的形式。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镇政府门户网站及报刊杂志等媒介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镇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镇未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进行收费,故不存在要求减免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各栏目信息发布均衡性有待进一步改善;2、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需进一步完善;3、信息分类不明确、规范。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知情,让人民群众来监督,保障广大群众的民主权利,不断提高我镇各项工作的透明度。二是进一步加大业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力度。积极争取和创造条件,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人员经常开展业务培训,并保持相对稳定,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效率。三是稳定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网站建设,加强对门户网站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安全、高效运行。落实专人负责制度,提高日信息更新量,确保全社会及时了解我镇工作动态。

                                                                     梅渚镇人民政府
                                                                   二0一四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