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建平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建平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我镇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当作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将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健全政务公开的组织体系。

我镇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镇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组织体系,将政务公开工作层层落实到个人,并安排专人负责办事公开工作,真正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为我镇办事公开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领导保障。同时,各村都成立了村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了镇、村齐抓共管,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完善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我镇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发布协调、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等制度,从而实现了操作有据,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制定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办法,编制了《建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建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确保及时更新。建立政务公开与其他相关工作紧密结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不定期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和督查。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有章可循。

三、突出重点,拓宽政务公开的内容。

突出狠抓群众关注较多、反映较强、疑虑较多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公开。对本镇长远发展规划、年度发展计划、财政预决算、重点基本建设、重要工作开展等镇内决策情况全面公开,促进了我镇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同时,加强村务公开建设。在各村设立一个固定的永久性村务公开栏,并辅以广播、公开信等形式确保财务收支情况公开,土地征用补偿公开,计生指标公开,“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情况公开,村干部责任目标及工资报酬情况公开,种粮直补和良种补贴标准公开,重点村务活动公开,使村务公开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

四、创新思路,政务公开工作富有成效。

在完善宣传橱窗、新闻媒体固定栏目、新闻发布会等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不断创新思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建设,完成700多条数据迁移,通过新媒体发布政务信息,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获得群众的好评。

 

过去一年,我镇在政务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而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薄弱环节:一是政务公开工作能力有待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是一个整体工作,目前政务公开能力尚有待提高;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部分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使群众难以了解全貌。

针对存在的问题,新的一年里,我镇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四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努力把我镇务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