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2017年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一、概述

2017年我区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强化开发区管委会的管理和服务,做到计划缜密、制度规范、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有效地促进了开发区管委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严格落实责任,依法履行公开义务。我区领导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各部门责任考核目标,做到常议常抓,明确党政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部门,全面处理日常事务。

(二)规范目录编制,方便群众获取信息。按照安徽省政府公开基本目录和技术标准,全面优化政务公开网站设置,完善网上信息发布、搜索、查询和统计等功能,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水平。及时发布规划计划、人大代表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等信息。我区在公开工作制度、政策解读等事项的基础上,围绕部门预决算、专项资金分配等重点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

(三)突出重点工作,深化公开内容。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规范和深化重点领域的信息的主动公开,努力提高公开时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区在郎溪县政府网站及开发区网站上公布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程序及公布方式等内容,确保群众依法享有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

(一)申请情况。2017年,我区共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次,按规定公开政府信息0条。

(二)举报、投诉情况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7全年受理县长热线26个,均办结并合格;受理今日郎溪论坛、郎溪论坛帖子8个,均办结并合格。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一是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不够;二是个别干部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工作上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采取有效措施,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务公开工作在制度上、规范上有更大的突破。二是建立工作培训机制,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专业培训,提高信息员的政策把握、解疑释惑和回应领导能力,努力提高信息员的综合处置能力。三是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