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2014年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4年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电子版可在郎溪经济开发区网站(http://lxkfq.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郎溪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7370750)

一、概述

2014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开发区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及时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单位、部门职能公开。在党务政务栏上公开领导班子分工情况、内设机构主要职责及负责人、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等;内设(派驻)机构设立办事流程、工作机制、时间和收费情况。

  2.工作计划、总结公开。及时公开我区工作动态,向社会公开开发区工作规划、业务调研、工作承诺。

  3.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公开。对行政许可、审批、职权目录,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等内容进行公开。

  4.为企服务工作流程公开。重点公开为企服务工作流程、办证流程及办证收费价格。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1)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2)通过郎溪县政府网、郎溪县先锋网、郎溪县新闻网、郎溪论坛等网站信息公开;(3)利用郎溪经济开发区网站进行公开。开发区网站下设21个栏目,其中一级栏目8个,分别是:园区概况、招商引资、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先锋在线、政务公开、专题活动、在线留言;二级栏目11个。群众通过栏目可以查阅我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至20141229,共发布公开信息486条,主动公开信息486条。

2其他公开渠道。除此之外,还积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本区政务公开栏、电子屏,县广播电视、《今日郎溪》报等渠道公开本区政务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区在郎溪县政府网站及开发区网站上公布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程序及公布方式等内容,确保群众依法享有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  

  (一)申请情况。2014年,我区共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次,按规定公开政府信息0条。

(二)举报、投诉情况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4年,全区共受理有话对书记说、县长热线及其他对我区的意见建议114起,均能及时处理答复,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四、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1人兼职2人,主要负责信息回复、更新和网络系统运行维护。相关科室分别根据职责或领导安排负责做好群众咨询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按照国务院价格主要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办理政府信息的复印件、递送件等成本费用,都由我区在办公经费中统筹支付,2014年我区未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三)减免情况。2014年凡在我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因家庭困难或其他特殊情况的,经本人申请,予以减少或减免其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一是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不够;二是宣传力度不大,部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了解不足。

   六、2015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5年,我区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工作职责意识,根据我区工作职能和职责,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三是严格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无泄密事件发生;四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度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