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招商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字体大小:  

今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贵办正确指导下,我局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建立健全工作机构。按照要求,建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人员,明确专门人员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确保各项政务公开措施落到实处。根据政务公开工作的目标要求,规范了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和监督措施。工作例会上将政务公开工作列为重要议题,研究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措施,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二、建章立制,加强监督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推行,防止走过场、搞形式,我们建立了相关的制度和监督机制。制订了各科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政务公开承诺、政务公开规定行为实施追究、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和效能考评等制度。局领导还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监督员的意见,对好的建议及时采纳,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

三、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

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人员身份公开、工作职能职查公开、工作程序流程公开、监督程序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务公开栏、政府信息查询网络为载体,大力推进本单位的政务公开,招商引资优先政策,招商引资项目的宣传和公示力度,全面推进政务信息的共享。同时,采取定期不定期方式,及时将最新的信息、政策,优惠条件通过政务公开栏,印制宣传资料,政府网站等形式,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公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转变工作职能,提高行政活动的透明度,努力实现决策科学化、公众民主化、落实规范化、监督制度化、信息查询便捷化,力争以我们务实的工作作风、优质的服务、全新的形象,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过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现象和事例。

五、存在的问题

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工作人员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对干部、群众的意见重视不够,工作力度不够大,进展不快,有的公开内容不够具体和规范。

六、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二是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意识。强化工作领导,明确工作职责,通过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定期督查检查等方式,着力强化全体人员的政务公开工作责任意识。

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招商工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