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县招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5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便民的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现将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    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政府信息的公开是为了确保工作的阳光操作,增强行政透明度,为此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工作重点。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特点,我局领导对各科室的工作进行了明确,并配备一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发布,促使政府信息公开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我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保障措施以及考核办法,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各部门的工作目标管理之中,以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完善公开内容。招商局把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融入政务信息公开,先后公布了招商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招商动态、民主生活内容等重要事项,建立完善了郎溪县招商局网站内容,为社会公众了解县招商局工作动态提供了良好的网络平台。

 

二、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工作打算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公开内容全面性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下一步我局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公开相关信息的及时性和全面性。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公开内容不健全的信息进行补充完善,在职责范围内发布准确的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并按规定及时录入发布在网上。

(二)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更新频率。敏锐观察局内工作动态,深入挖掘我局各项工作信息,提高公开信息的更新频率。

(三)进一步拓展新的信息公开平台。在继续完善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丰富内容,加强功能,充分发挥本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的座谈会、走访、调研,加强信息解读和传递,主动把信息服务送上门,协助解决企业发展面对的问题,积极服务落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