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郎溪县教体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8年,郎溪县教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市教育体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郎溪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按照《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2018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和内容发布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推动责任落实。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之一,局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抓总,局党政办公室收集汇总,职能科室明确分工,统筹负责教体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任务,不断提升我县教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精细化工作水平,增强了部门公信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二是加强平台建设,拓宽公开渠道。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统一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填报标准,完善了公开形式。2018年,在教育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新增14个子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积极开展民生政策宣传活动,通过网络、公开栏、服务指南、会议等形式广泛公开,及时公开社会广泛关注事项;利用宣传牌、宣传单、便民手册等公布教育体育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办事指南等。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丰富公开内容。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丰富公开内容,在全面清理、规范并公布教体事业各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行政职权目录和流程图编制成果,实时向社会公布行政职权办理情况,定期公开有关行政权力事项办理结果。积极推进行政机关内部事务公开,完善对权力运行的内部监督,加强对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权力运行的监控。组织机关各科(室)按照各自政务公开职责和规定流程,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本部门工作动态和其他依法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对于教育扶贫、依法治校、教育督导、三公经费等重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积极主动把工作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实时进度、任务目标等向媒体和社会发布,公开各类信息460条。    四是关注社会热点,保证公开效果。主动关注市、县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栏目、12345县长热线、郎溪论坛等平台渠道,及时受理社会关于教育体育问题的热点关注问题,认真办理回复,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和举报箱,对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由相关领导牵头负责调查核实、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和公开,保证了公开效果。
    二、存在问题和2019年工作打算
    一年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人手紧张,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三是教体系统公开项目有待调整完善,校安工程、留守儿童之家、全面改薄已经全部结束应予以删减。
    2019年,县教体局将继续按照上级政务公开的相关要求,根据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努力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强抓队伍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将政务公开被纳入全县重点工作考核内容的责任层层分解,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合力。
    二是完善机制,注重协调,在执行制度上讲规范。继续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系列公开制度,确定班子成员专抓,安排专人协调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具体,确保发布政府信息的权威性、规范性、一致性和及时性。
三是严明岗责,强化监督,在落实考核上要成效。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认真落实相关人员业务培训,全面压实岗位责任,经常开展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检查调度,适时明确任务和目标,尽快补缺补差,同时认真总结典型经验并及时推广,按全县统一要求不断强化对公开工作的监督和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及时高效,促进全县教体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