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2018年度郎溪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字体大小:  

按照《郎溪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要求,我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分管领导负责,相关部门参与,严格对照考评细则,在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及时查漏补缺的基础上,对2018年我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础保障性工作情况(满分10分 得分10分)

1、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政务公开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了有关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研究制订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措施和办法。成立由局长史金保担任组长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落实岗位责任,形成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牵头,各科室、办公室协调办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健全完善机制。制定印发了政务公开制度、政务公开计划、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等文件,要求及时规范地在信息公开网上发布信息。并不定期开展督查,确保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3、参加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县组织的业务培训,加强负责人员主动公开的意识,提升具体经办人规范公开的能力。凡应公开、能公开的信息,都依法做到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公开。

二、政务公开形式和内容(满分90分 得分90分)

1、天气情况信息。今年以来,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气象信息专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重要天气过程总结,增加服务群众透明度,使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得以切实落实。

2、应急管理。我局针对应急突发灾害性天气中的服务需求,加强对应急预案的修订、预警信息的发布、应对情况的总结,确保将预警信息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送到群众中。

3、坚持规范管理,切实提高质量。

1)按照要求,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照新版基本目录规范完善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规划计划、财政预决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方面信息,主动做到公开内容及时、栏目归类准确、公开形式规范。

2)严格审核,保证质量。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规范》的要求,科学合理完善栏目,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网的目录体系框架、栏目、子目体系符合统一要求,满足政务公开需要我局明确专人负责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信息收集、整理、发布、审核等过程中严格把关,确保了我局今年信息公开中内容完整、格式规范。

三、政务公开加分项目(加分3.3分)

1、政策解读形式和方式多样、内容丰富。能够运用媒体解读、领导解读等多种形式解读政策。并特色化地研究制作精美图解,深度全面解读政策,让普通群众看得到、看得懂,增进社会认同。

2、积极主动回应关切。政府网站上涉及到本单位的留言,能够及时关注和受理,根据重要天气变化及时主动公布天气信息,做到群众关注的天气问题都能够有效及时得到解答。未出现热线留言答复时未深入了解情况、答复超时或导致来电人不满意等问题。

3、按要求参加全县政务公开工作集中办公,完成县政务公开办交办重点任务的

 

郎溪县气象局    

2018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