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县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8年,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与贯彻执行,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扎实推进办事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现将县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调整了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中心)、各司法所负责人为成员,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内容。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措施情况。依据《条例》和《郎溪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一是为加强了信息公开的安全审查工作,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二是对于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除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还根据我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通过流动展板、宣传栏、电视、报刊、网站论坛等方式进行公开。

(三)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一是组织人员参加各类信息公开培训会议,加强信息公开安全意识。二是组织全体干部参加的信息公开专题学习,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广大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着力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意识和主动意识。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和形式。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今日郎溪》、郎溪普法网、今日郎溪论坛、电视台、司法行政服务大厅信息查阅平台、橱窗专栏等各类媒体公开信息。对机构设置、部门职能、人事任免、行政权力运行、公共服务、办事流程、司法行政工作动态和司法行政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等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二)公开主要情况。2018年县司法局各级各类媒体主信息见稿700余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主动公开近45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未产生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未产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有待提高。公开信息延时等现象仍有发生。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通过公开,提高依法办事水平;

2.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完善,对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进一步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全面提升信息公开的档次和水平;

3.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监督力度,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坚持把信息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使之真正成为推动全局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的基础性工作;

4.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探索、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把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5.进一步拓展发布内容,增强信息发布时效,主动及时科学解读,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对政务信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