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2018年信访局政务公开总结

【字体大小:  

2018年,县信访局政务公开工作坚持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 组织机构健全。信访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综合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并指定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扎实开展。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加强了日常监督检查,制定责任追究制度。领导班子还定期召开会议,调度和部署局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规范公开内容,确保公开质量

是保证各栏目与发布政务公开信息一致性。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及时报送和公开政务信息,公开政务信息包括: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行政权力运行、部门预决算、招标采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专题。

是政务信息发布规范和完整。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公开县信访局预算、决算情况和“三公”经费情况,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了《郎溪县信访局2018年预算公开》和《郎溪县信访局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郎溪县信访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等。

是重点领域工作信息公开。格按照《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郎政办秘〔2018〕257号)要求,在县政府信息网公开县领导开门接访安排等。

三、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方式

坚持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为主渠道,以宣传栏、政务公开栏等为重要载体,努力改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时效性。一是在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栏目中采用图解、幻灯片解读等形式创新公开方式;二是在局机关大门前醒目位置设立政务公告栏,将局机关主要职责、办事程序等进行全面公开。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以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望,尚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部分工作的相关信息公开不充分,政策文件公开数量尚有较大提升空间。

在下一年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县政务公开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扩大和巩固公开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