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县信访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报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局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目标,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经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得到了完善和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力促进了信访局政务公开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 加强领导,完善政务公开机制。

    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中,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和加大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年初,在工作安排会议上对政务公开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要求各科室的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政务公开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强化监督,确保政务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年初,我局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确定了专职分管领导定时对此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不按政务公开内容承诺办事的科室和工作人员,坚决倒查,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确保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全面落实。

二、取得的成效

(一)办事效率显著提高。政务公开后,原来那种机关办事拖拉推诿等不正之风得到改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基本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人难找,事难办”的现象,从机制上强化了对权力的监督,有力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进一步延伸。

(二)干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和自觉公开的意识明显增强。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中,我们把政务公开工作与打造文明信访。法治信访结合起来。全局人员的服务意识普遍增强、服务态度明显改善。

(三)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政务公开使政府决策事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群众公开透明,全面推动“阳光信访,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加强了对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制约。通过推行政务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促进廉政勤政建设。

三、存在的问题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政务公开监督指导力度还比较薄弱,还没有形成一套长期有效的监督措施。

二是公开的时间还不够及时。部分环节政务公开时间滞后,没能及时完成

四、今后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严格按照下发的有关政务公开文件要求,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对自身政务公开内容经常进行督促检查,严格把关,逐条逐项落实,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促进全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政务公开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其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消除认识上的误区和片面性。

 (二)以政务公开为契机,全面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三)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