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2011年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总体要求,现具体报告如下: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1年度我委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11条、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公开政府信息23条。行政许可事项及程序全部通过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公示;以工代赈项目通过枞阳电视台公示;大中型水库移民人口及后期扶持项目在安徽省水库移民网上公示。对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及时通过新闻媒体通报,开展系列宣传和专题宣传,让人民群众了解、关注和支持发展改革工作,接受基层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我委 2011年度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为《郎溪县第十二个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已在县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
年度我委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
年度我委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咨询情况
2011
年,我委共受理企业和群众咨询事项80多件,咨询的热点主要为项目建设程序、产业转移和重大项目建设动向等方面,相关科室人员均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认真处理、及时回复。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人员等因素限制,加上人员进行了适当调整,各项工作尚有待提高,在今后工作中,我委将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完成
七、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我委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分管主任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有关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事务。在工作中,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我委通过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责任、审核、监督等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八、下步工作
1
、增强信息公开及时性全面性。对新产生的信息,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除新闻信息以外,加强对其他栏目的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2
、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与媒体的联系,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公开相关信息,扩大受众面,并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3
、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