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2013年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将县发改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如下。

一、概述

2013年,我委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紧紧围绕县委、政府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为促进我县经济较快发展和保持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政务信息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年初召集各科室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全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责任,明确工作机构,确定了专职信息员2名和兼职信息员15名,同时为专职信息员配备了专用电脑,保障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建立信息工作联系制度

定期召开工作联系协调会,解决信息流动过程中存在问题。保证信息报送质量,确保我委信息报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三)加强学习培训

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我委先后举办两次业务基础知识培训班,培训人员共计20人。通过学习,全县发改系统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政务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4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50条,法规文件类信息1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0条,行政职责类信息20条,业务动态类信息5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未收取过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四、主要做法和经验

一是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将信息采编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科室、二级单位,要求限期提供。将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各科室、二级单位的年度责任目标,增强了各科室采编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把好受理答复关。我委在受理申请时,注意与申请人进行沟通,引导申请人准确填写政府信息内容。在答复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真心诚意给予回复,从不敷衍了事,做到件件有回复。从反馈的情况看效果很好,公众比较满意。

    五、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我委没有发生过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委未收到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主动性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不够,对部分信息还缺乏主动公开意识。

2、对信息的分类和整理还不够,没有建立完善的信息分类和查询制度,在大量的信息中,公众想要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很困难。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指导,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会,加强各科室报送人员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2、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积极稳妥地推进和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机关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3、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和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实践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和一些深层次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4、积极筹备委内门户网站的建设,尽快搭建公众了解信息、表达民意、参与发展改革工作的平台,推动发改委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快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增强监管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