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县安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5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城市人民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文件要求,狠抓落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人员分工,保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2015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局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根据相关工作人员岗位调整情况,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同时安排了1位同志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为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明确职能,完善制度建设。为更好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相继完善《安监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安监局政务公开工作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工作制度,为完善信息公开高效、真实、完整提供制度保障。

   (三)细化措施,推进全面公开。根据县人民政府信息办的工作要求,我局不断加大对“三公经费”、专项资金管理、设备管理、隐患排查、事故调查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通过县直单位信息公开栏、省、市安监局等平台多层次、宽领域的进行信息公开。

   (四)加强监督,严格考核制度。一是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检查制度,从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机构建设、制度建设、主动公开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措施,督促各科室按规定完成任务,有效规范和推动了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二是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系统业务绩效目标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考核;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政务公开督查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纪检部门紧密配合,加强对信息公开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和评议。

(五)优化审批,提升服务水平。按照行政审批工作的有关要求,以优化审批流程为重点,以完善和落实制度为关键,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规范的服务为目的,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能、人员配置、审批流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行政管理效能,让服务对象更感方便。

总的来看,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本年度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领导要求和群众期待还存在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信息发布不规范、时间太集中、重点不突出等;二是公开领域需进一步拓展,财政预决算、专项资金管理等内容公开较少。三是公开力度和深度不够,公开信息相对较少。今后,我局将从以下几点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摆正态度。政务公开工作是保障财政工作公开透明,公正高效的保障。我局将积极开展对相关工作负责人的指导工作,提高认识,既重信息发布数量,又重信息发布质量,两手都抓,两手都要紧的工作态度。

二是健全制度,保障公开。建立健全并逐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拓展领域,完善信息。信息公开工作不仅要公开信息,还要信息全面,这样才能将权力摆在阳光下,让群众满意。我局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与各科室紧密协调,加大信息公开领域,做好财政公开新常态。

 

                             2016年1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