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郎溪县教体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郎溪县教体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现将郎溪县教体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予以公布。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部门协作,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主管科室,由局长席启安同志任总负责人,纪委书记廖家武具体负责,并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局党政办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教育体育类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根据《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按照方便查阅、方便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制定了县教体局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和郎溪县教育体育信息网给予公开。同时,根据信息公开过程中的具体情况,不断完善指南和目录。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为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查责任,规范审查程序,加强审查管理,确保信息公开过程中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1、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县教体局主动公开信息437条,其中人事信息7条,行政执法及普法24条,其他406条。

    2、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郎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郎溪县教育体育信息网公开栏公开。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县教体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仅由1名兼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人手不足;二是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改进办法:增加人手,充实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