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2013年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确保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在2014年取得更大的进步,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与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企业与群众。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拓展公开内容和公开渠道,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我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情况
  在经信委部门网站按要求把应当公开的工作全部予以公开。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咨询工作,委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处室召开工作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科学部署。到目前为止“12345”热线回复及时、解答到位,实现了群众满意率100%的目标。对于群众来信、来访按照信访案件处理程序进行了妥善处理,对群众反映的情况也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回复,受到了有企业及群众的好评。
二、领导有力,稳步推进
  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委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予以了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使大家对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了方向和任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更加科学、高效。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改进
  一是门户网站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加快门户网站改版,调整栏目设置,充分发挥门户网站覆盖面广、权威性高和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加强政府类信息公开栏目建设,进一步突出我委工作重点;增加网站信息浏览的自定义性,加入页面字体可调整,背景可换色等功能,提高网站的亲和力;进一步提升网站性能,优化网站结构,提升访问和搜索速度。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强化监督和考核,充分调动各处室信息报送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内容保障。三是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与责任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正确公开。
近年来,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还存在信息报送数目较少的问题。2014年将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的功能作用,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