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全文共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郎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郎溪县建平镇郎川大道,电话:0563-7021916,邮编:242199)。

一、概述

2017年,我局在政务公开办的领导下,严格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根据《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政办秘〔2017〕108号)要求,加强制度规范,落实日常工作,重点围绕深化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保密审查等方面强化工作力度,形成了领导有力、稳步推进、不断深化、良好发展的局面。

(一)健全领导机制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直属机构、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二)制定制度规范

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期限、监督检查等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具体规定,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相关的信息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内容2017年,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737条,其中,包括行政权力运行、食品药品监管、产品质量监管、政策法规、回应关切等;并根据《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2017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及时全面公开我局承担的重点领域“食品和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监管”等方面信息, 公开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信息、食品抽检、公布涉及产品召回、停产整顿、收回或撤销证书情况、质量监督抽查、质量提升行动、执法专项行动等内容,同时围绕“双随机一公开”公开了我局2017年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等内容。本年度我局承担的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均按照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了公开。

 

2.公开形式一是利用局办公楼下政府信息公告栏,LED显示屏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各基层所设立信息公开栏,通过张贴公告、宣传标语等形式发布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三是通过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平台、郎溪市场监管专栏等,发布、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四是及时承办县政府网“政民互动”版块、12345县长热线、12315、12331、12365三条投诉举报热线等渠道交办的涉及市场监管工作的咨询、申诉、举报等,办结率、按时回复率和回复合格率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有关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未收取任何费用,政府信息均无偿公开提供。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案件;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机制需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三是信息公开督办考核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做好补差补缺。对还没有及时公开的信息进行检查,及时完善相应栏目和相关内容,在规范性文件制定和重大决策过程中,做好相关信息公示及意见征集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培训,切实提高机关全体人员工作能力和自觉性,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电子政务等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完善公开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