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文广新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字体大小:  

文广新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2年,文广新局严格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 坚持“两集中两到位”,优质、高效、便捷、依法办理行政审批和政府信息服务,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领导重视,机构完善

作为文化职能部门,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大领导力度和工作力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狠抓措施落实。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局领导班子成员都充分认识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因此,局党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中,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努力为优化发展软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服务环境。尤其是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和图书馆、文化馆等与群众紧密相关的窗口部门,要求定期更新资料,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及时的了解有关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提高。二是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到位。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了办公室、行政审批科的同志专人负责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三是工作措施到位,对局领导的部署跟踪到位,适时增补、修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目录,建章立制,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二)内容充实,设置规范

我局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严格按照县政府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样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栏设置,同时,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由于办公场地少,为了弥补这一缺陷,我局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分别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增设固定的政府信息公开栏,根据各部门各自的分工,生动灵活地设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根据局各时期的中心工作,制作宣传板报,重点反映区内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安排、开展情况等内容,使政府信息公开栏真正发挥文化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沟通桥梁的作用。
   
为了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我局除了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栏的作用外,还积极主动配合县政府信息办,落实专责信息联络员,定期将关乎我局的工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尤其是对行政审批事项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执行公示制度;每年开展的行政审批、证照年审、文体活动等,由于网站信息公开快速广泛,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促进和监督的作用。
   
(三)监督到位,促进工作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我局建立了相关的工作制度,每个政府信息公开栏都制定专人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检查公开栏内容的更新情况,提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意见,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
   
通过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机关人员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干部服务意识普遍增强,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效地遏制了腐败,增强了透明度,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民主管理意识。
  
 二、2012年工作存在问题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氛围不够浓。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意识不够强。
   
三、2013年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我局下步将继续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1
按照县政府的部署,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内容和形式。
    2
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审批,对于行政审批和政府信息服务事项严格按照法规办理。

3从严考核窗口工作人员,督促政府信息服务热情、周道、方便、快捷、文明行政。

4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进一步推行电子政府信息公开。

 

 

郎溪县文广新局

2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