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郎溪县环保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县环保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下,按照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建立完善了各项制度,公开程序不断规范,工作透明度逐步提高。

(二)建章立制,完善工作制度 。先后转发了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并结合实际,健全完善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印发了《环境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对政府环境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时限、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及时发布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热点环境问题、环境事件、环境公益活动集中全面地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截至201212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余条。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全市空气质量日报、全市城市空气质量预报、全市重点断面水质监测月报等环境信息。 

(二)信息公开形式。我局采取多渠道的形式:一是网络公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市环保局网站、本局网站等发布相关信息。二是窗口公开。县政务中心环保局窗口通过发放办事明白卡、办事一次性告知单和口头通知等形式,实行阳光操作,提高办事效率。三是专栏公开。通过宣传栏,将政务、党务公开相关内容不定期地在公示栏中公布。

三、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2012年,我局共接到投诉58件。其中电话投诉40件,来信投诉5件,来访12人次,网上投诉18件。全部依法给予答复。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2013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根据工作职能分工,继续梳理各类政府环境信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的信息全部予以公开。

(二)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

 (三)通过多种渠道,利用各类载体,加大政府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环境信息公开的关注度,促进全县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三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