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郎溪县卫计委2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6年,郎溪县卫计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现将我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内容,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卫生计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狠抓落实,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我委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委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考核评比等,并抽调骨干力量专门负责具体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专项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二)完善公开内容。围绕全县卫生和计生中心工作,以卫生计生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宣传解读、行政职权公开、重点内容公开、办事业务公开以及卫生行政许可、生育证申请程序、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等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主动公开。同时,严格规范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健全工作机制。我委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强化工作考评,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能科室和具体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进一步规范了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委严格按照及时、公开、便民的原则,细化了信息公开项目分类,完善了内部政务公开制度,及时公布各类部门工作动态信息、人事任免信息、卫生计生行政执法信息、财政预决算信息以及招标采购信息等内容,同时,加强对新修订的卫生计生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便于公众对相关政策法规有更好的了解。

201611日至20161231日,我委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共计发布信息643条,其中部门工作动态信息218条,政策法规类信息42条,卫生计生行政权力运行100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142条。同时,及时回复了在线咨询信息7条,回复了县长热线信息4条,在县政府网站卫计委专栏发布信息18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涉及面较广的工作,随着公众对部门工作的愈发重视,对涉及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更加关注,我委信息公开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6年,我委虽然在此项工作中投入了一定的力量,但与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多样性还不够、专题信息较少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2017年我委将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加强卫生计生信息整合,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工作方式,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有新的突破。更加方便公众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卫生计生工作动态,获得及时、丰富的服务,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宣传面更广、内涵更深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