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文化旅游

景区景点

发布时间:2019-05-27 10:57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
【字体大小:

“游郎溪不得不去”的景区景点

1.观天下景区

观天下景区(原石佛山天子湖景区)位于郎溪县姚村乡境内,景区面积15平方公里,该景区交通便利,318国道、214省道、宣杭铁路从境旁穿过。2016年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观天下景区主要由石佛山、天子湖和红旗水库三个风景区组成,三者浑然一体,构成了山水相依的独特格局。乘坐1027米的观光索道,登石佛山之巅,俯瞰两湖。东侧的天子湖形如“天”字,蔚然壮观;西侧的红旗湖形如“下”字,登一山、观天下!“一佛撑云石抱寺,两湖襟月水环山”正是对景区最好的写照。


紫气东来


石佛索道

171457fd407djz4vqqvvj8

IMG_0920


2.黄家湾

黄家湾是宣城市首届十大美丽乡村之一, 位于郎溪县姚村乡,国家AAAA级景区观天下景区西部。黄家湾环境优美,人杰地灵处处,充满诗情画意,一派“桃源”美景。景观池塘、粉墙黛瓦,处处彰显徽风皖韵,农民生活亦是精彩纷呈。好一幅景美人乐的画卷。

特色产业:烟叶、茶叶、板栗等。

旅游亮点:景观桥、临溪公园、徽派民居、农家竹园、垂钓中心、荷花池唐等景观小品,玲珑雅致,点缀村里村外,移步换景,愉悦身心。

P70412-154944_副本

IMG_7403


DJI_00844.


3.妙泉·杜鹃花谷

妙泉·杜鹃花谷景区,位于安徽省郎溪县姚村乡最西端的盛村,是宣城市市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景区宋代建制,占地约11平方公里,有“盛世秘境、响龙福地”之美誉。

景区盛产毛竹、茶叶、杨梅及萤石,以原汁原味的生态景观和古树古桥而闻名,在这里可以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自然风貌,让游客找到了“家”的感觉。

古树即为古银杏树,树龄约880年,树高35米,胸围680厘米,冠幅38米。古树虽然根部裸露,树干开裂,基干空心,但是树体仍然争芳吐绿,且每到秋天果实累累,盛果期年产白果1200多斤。相传,南宋岳飞抗金时,在郎溪、广德一带大量屯兵,曾在盛村主兵营前栽了许多银杏树,此株银杏便是其中一棵。

古桥,便是那座经典的古代石拱桥——“青碧桥”。“青碧桥”南北向,横跨在盛村河上,为单孔石桥,四周藤蔓掩映,古色古香。桥长约17米,宽约4.7米,高约4.55米,是进村的主要通道。远观此桥,给人以“初月出云,长虹饮涧”的美感愉悦。桥面用附近山上出产的花岗岩铺就,虽经百年岁月的打磨,依然平坦宽阔。


P70412-164303_副本

IMG_1157_副本


青碧桥


4.高塘梅园(徽派村落)

高塘梅园,位于郎溪县梅渚镇黎明高塘美好乡村,整村呈现皖南徽派典雅建筑风格,有碧水竹径、松竹延年、高塘福苑等景点交相辉映。高塘梅园景区是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梅花生态园,园内有包括红梅、青梅、珍珠梅、美人梅等多种名贵品种的梅花树,成荫的树林和怒放的万株梅花,使游客在此运动休闲的同时享受自然的清新,感悟坚忍不拔的梅花品格,美不胜收。

目前生态园建成的功能区有:江南水寨(共有200个餐位,最大接待能力300人)、民俗大舞台、水上碰碰船、露营区、真人CS、拓展训练场、生态马场、划船、生态园游客服务超市、休闲垂钓、亲子广场、中国展览馆电子预览室、采摘园、烧烤区等。生态园满足了多层次多方面的游客的需要,在园中既可以观赏风景,放松心情,寻觅生态,又可以实际体验,尽情娱乐,大饱口福,一条龙的休闲方式全都在梅园的大环境下合理拼接而成,形成梅渚特色休闲农业观光产业链。


画里高塘



QQ图片20170330105107


5.静湖公园

静湖公园位于郎溪县城区西侧,东邻桑园路,南接中港西路,西邻凤飞路,北接郎川大道;公园主要包括环路、云在茶室、九德阁、商业用房、管理用房、风雨廊桥、揽月廊桥、儿童游乐场等功能设施及用房;静湖公园在“九德郎溪”文化中寓意为“静”,是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公园,不仅满足了城区居民休闲、观赏及文化娱乐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郎溪地方文化,加快沿线旅游业和文化业发展,保护和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


93


李森亮《静湖公园》


6.鸦山古道

鸦山古道位于郎溪县姚村乡妙泉村(原永丰村)境内,有东西两条,东线由姚村乡鸦山岭脚翻越大鸦山岭至水东镇胡村,西线由姚村乡刘家冲翻越螃蟹岭至水东镇南冲,大鸦山岭、螃蟹岭都是郎溪县与宣州区的界山。 

鸦山古道是郎溪、徽州历史上相互贸易的必经之道,也是战事通道。东向长15公里,西向长13公里,两道均用块石、石板砌筑,路面宽1-1.5米不等,基本上沿山溪沟壑行进。开凿于清代顺治年间,嘉庆、光绪及民国年间均有维修。刘家冲村位居西向古道,建于明代嘉靖年间,距今有500年历史。水榨村位居东向古道,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古道沿途多古村落、古建筑,记录了历史文明的进程。鸦山古道于2009年8月列入郎溪县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并于2012年升级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升级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908


IMG_9984_副本


鸦山古道


7.高井庙森林公园

高井庙省级森林公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中国绿茶之乡”——郎溪县城东南方, 距县城10公里,面积近2万亩,周围与南丰、十字及国营十字铺茶场为邻,沿水鸣向东1.5公里处。此地因有一古井和古庙而得名。古井水质清冽,水位高,天旱不退,为当地一大奇观;古庙三间,建于康熙年间,1972年拆除,现存遗址。景区内树高林密,遮天蔽日,千姿百态,袅娜婆娑。林场最高处有一重阳木,高16.5米,胸径0.85米,冠幅22米,形如巨大蘑菇,晴朗天气,十余里外可见,实属珍稀树木。林场桐子山春夏季节,更有“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美妙意境。境内树木品种多样、环境优美,为白鹭、扬子鳄等珍稀野生动物繁衍生息提供了理想场所。高井庙森林公园2002年又被国家林业局和安徽省扬子鳄保护管理局确定为扬子鳄野外放归基地。已建成占地100多亩的扬子鳄野化繁殖基地,投放了235条扬子鳄种鳄。


高井庙4


8.南漪湖丹阳半岛

南漪湖位于安徽宣州区和郎溪县交界处,是皖南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是我县重要的生态功能区。此处有农田、水系、湿地、林地、古建筑、黄香殿等多种自然人文景观,古树遍地,位于大西边村有一棵柏树有800多年历史,还有一株植于清朝咸丰年间的枸骨冬青,苍老古拙,依然枝繁叶茂,极具观赏价值。南漪湖堤岸曲折,湖面水天一色、波光涟漪,丹阳半岛三面环水、空气清新、芳草遍地、野物成群,自然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区域内环境优越,周边生态良好、景色怡人,是生态、休闲的首选之地。

9.伍员山水农业公园

伍员山水农业公园位于凌笪乡独山村境内,东、北至Z002县道,西以集镇区建设用地东侧为界,南至独山村界。

伍员山水农业公园是一家集蓝莓种植、农业观光旅游、农林科研、蓝莓产品深加工的综合性科技型企业,汇集了科研、种植、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现代化绿色生态园,总面积约为2000亩。

在生态示范园的基础上,立足生态园山青水秀、“绿色环保”以及生态园的休闲园的特点,充分利用生态园自然景观,形成“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和集“自然—生产—休闲—康乐—教育”于一体的景观综合体,发展体验农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的特色旅游。


伍员山水农业公园民宿


DSC_6340


好IMG_0158


好IMG_0183_副本


10.安徽大佛山养心谷

安徽大佛山养心谷位于郎溪县涛城镇庆丰村,扬绩高速公路纵穿其境,离扬绩高速出口仅2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是距离郎溪城区非常近的一处集旅游、体闲、娱乐于一体的观光产业中的精品景区。

安徽大佛山养心谷占地面积约1723亩,园区地形高低起伏,既有比较起伏的丘岗,也有平缓的坡地。自然资源以山林、流水等风光为主,山水风光特色表现明显。

生物景观丰富---生态园中绿地率高达90%,植物物种丰富,生态系统相对稳定,生态环境优越。项目区樱花、竹木、杜鹃等经济林己成型,东侧为黄金茶园香气袭人,土质极适宜各类果树生长。




吴克金《骑行》


_V9A3325


摄影:李森亮《观樱花》

11.侯村祠堂

侯村祠堂位于侯村村前。侯村祠堂是侯氏家族于清乾隆年间开建,约在嘉庆十三年(1808)告竣,距今约200年历史。祠堂共三进,呈“日”字形,砖木结构,前两进布局简单,下无砖石铺地,中间由一条一米多宽的水沟隔开,又有门洞相通,连成一个整体。后进整个地面高于前两进,下有石板铺地,窗棂、廊柱、门楣、栋梁上的木雕工艺精湛,各种动物、花卉、祥云造型逼真,后进内设天井,天井两边有长约两米、高一米的长方形花坛,南栽天竺,取意“竹报平安”,北种牡丹,寓意“花开富贵”。侯村祠堂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侯村油菜花 (2)


12.宣石砚古坑遗址

亿万年前,地壳运动,姚村乡妙泉村一清桥周边的粒砂岩层与水榨桥周边的花岗岩层相互撞击,最后形成了变质岩,生成了许许多多墨黑色的石头。这些墨黑色的石头,正是宣砚之石。

“宣石砚”古坑遗址位于姚村乡妙泉村鸦山河中段。从古坑口的凿痕和包浆来看,专家初步断定:古坑开采可追溯至李白那个朝代。石料细腻,具备润、纯、素、净四品。试刀:不涩、不崩、不阻。古坑遗址正在申“保”中。

13.泰清茶蕴谷

泰清茶蕴谷,位于郎溪县姚村乡石佛山景区的必经之路,东与天子湖相望,这里常年白云缭绕,竹林茂盛,空气清新,具有先天的地理及气候优势。园区占地800亩,主要有观赏花木的种植、高效农业的种植,原生态散养的家禽、野生鱼的垂钓中心、农家乐餐饮等,是休闲、放松心情、拥抱大自然、慢生活接地气的理想之地。

IMG_0067.JPG


12.jpg



14.中共郎溪县特别支部旧址

中共郎溪县特别支部旧址位于郎溪县涛城镇黄墅村沙桥村民组14号。旧址为一清代民居。二层木楼,围合8间,中间有小天井,老式砖瓦结构,现为李家后人居住。

1926年,涛城镇李允功、孙瑾、张国祥三人在广德省立十二中学读书。1927年正值北伐战争,该校停办。1928年三人转入宣城省立四中继续读书。1929年暑假期间,他们在广德誓节结识了当时在安庆省立一中读书的共产党员许道珍同志,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1929年8月份,许道珍正式介绍李允功、孙瑾、张国祥三人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夏,李允功等在许道珍的指导下,发展建立了涛城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郎溪县特别支部,时称沙桥支部。李允功任支部书记,支部党员有孙瑾(皖南事变后叛变)、张国祥、水世玉、王成林(后脱党)、王祖玉、肖守良、张国桢(后叛变)等人。支部生活主要是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和革命气节的教育。

IMG_256

摄影:李森亮《中共沙桥支部旧址,此古古宅距今139年历史》

33
      15.巨大怪兽农场

巨大怪兽农场坐落在山青水秀、环境优美的郎溪龙须湖畔,这里四季分明,水质优良,阳光充足,无任何工业污染,是一个多样的现代化休闲农业观光首选之地。巨大怪兽农场坚持以“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高投入,高产出”的创新新理念,以“绿色、自然、和谐、健康”为主题,以“一业为主,多元拓展”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现代化休闲农业观光园。

IMG_2994,9U65ICB2A@{SD]){JRDL](2


16.独山砖塔

独山砖塔又名镇妖塔,位于凌笪乡下独山自然村西,塔体为六角五层楼阁式砖石塔,高7米,底边周长6米。叠涩砖檐,每层有窗,塔体内空,石制宝珠塔刹。塔体南壁原嵌碑刻一通,碑文大意是:由于匪盗猖獗,瘟疫流行,民不聊生,特建此塔以镇慑,该塔始建年代不详,光绪29年夏重修。解放后历有修葺,为我县唯一一座古塔,也是宣城市范围内一座最小的古塔。它为研究清代佛教文化及建筑法式提供了详实的资料,独山砖塔1982年被郎溪县政府确立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