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郎溪县“非洲猪瘟”防控公开信

发布时间:2018-09-05 08:32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92日、3日农业农村部先后通报了宣城市宣州区古泉镇、五星乡、金坝办事处“非洲猪瘟”疫情,为科学做好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现就即日起至2018930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非洲猪瘟”(简称ASF)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将其列为法定报告的动物疫病,我国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1921年东非国家肯尼亚首次确认非洲猪瘟疫情,20188月我国辽宁确诊首例疫情。

二、“非洲猪瘟”疫情早期发现难、预防难、根除难、防控难度大,发病率和死亡率高,是生猪养殖业的“头号杀手”,一旦疫情规模爆发将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

三、“非洲猪瘟”对人不致病,不是人畜共患病,广大人民群众不必恐慌。

四、严禁县外生猪(仔猪)、无合法手续的生猪产品进入我县;严禁私屠乱宰;严禁县外泔水进入我县;严禁养殖户利用泔水养猪。对上述行为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

五、实行有奖举报。对举报从县外运输生猪(仔猪)、无合法手续的生猪产品进入我县的;私屠乱宰的;运输泔水进入我县的;使用泔水养猪的,一经查实,对举报人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2万元、1万元的奖励。

六、一旦有生猪出现不明原因死亡,养殖场(户)要立即向县农委(畜牧兽医局)报告,对出现生猪异常死亡隐瞒不报,造成疫情扩散和蔓延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对病死生猪采取“四不准一处理”(即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出售、不准转运,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

七、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只有群防群控,才能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阻击战”,希望大家尽心出力,众志成城,共同为防控“非洲猪瘟”疫情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举报电话:0563-7021941    手机:18963705173

 

 

                    郎溪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

                          20189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