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 加强革命老区农村综合保障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05 08:57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加强革命老区农村综合保障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

一是严格审核,把好“入口关”。村(社区)每月对辖区范围内年龄较大、身体不好的优抚对象进行走访,发现生活困难、住房需维修或是看病就医困难的特殊对象,由村委会与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系,按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上报。

二是规范程序,把好“出口关”。对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经个人申请,村“两委”会议讨论通过上报乡镇,严格审核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救助情况,再上报县局,依据实际情况给予不同层次救助,审批通过由财政局核拨资金,把好“出口关”,防止虚假冒领取救助资金。

三是诚解三难,把好“落实关”。资金拨付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定期到优抚对象家中实地走访了解情况,查看是否切实解决了优抚对象的三难问题,如还有实际困难,经核实情况后,给予二次救助,帮助优抚对象渡过难关,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