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综合实力

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11-26 16:30 来源:今日郎溪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我县明确工作目标,落实主体责任,从完善制度、便民服务、工作作风、沟通协调、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着力提升效率效能。

在项目进场方面,建立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期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印制《郎溪县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一次性告知单》等10余个册页,摆放在开标室门口。在开标大厅设置大型显示屏,公布项目开标情况。项目进场登记、预约场地、发布信息等,做到随接随办。

在专家抽取方面,实行所有项目“三方见证”制度,从评标专家库抽取评标专家进入评标区,全过程由业主单位代表、行业监管部门代表及中心工作人员三方共同见证,确保专家抽取公开透明,切实保障公开、公平、公正的服务要求。

在开评标方面,在规范项目开标现场及评标活动外围监管,对1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邀请公安经侦部门参加进行警示教育,纪检监察组长参加公布举报电话,对有机关、单位人员参与违法违规招投标活动的,提供举报线索。加强评标现场管理,推行评委、代理服务书面承诺制,现场宣读评标纪律,签定承诺函。对开标评标现场全程录像,刻录光盘保存。

在履约监管方面,对控制价400万元及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全面推行脸谱识别广域网考勤。项目建设单位每月5日前向县公管局、行业监督部门统计上报考勤情况,县公管局以县公管办名义全县通报。规范履约保证金收取及退还程序,按照“统一收取、集中管理、规范受理、及时退还”的原则,对每一笔中标企业履约保证金及时收取和退还;全面推行以保函取代保证金制度。

在受理投诉方面,公布咨询举报受理电话,出台《异议投诉办理程序》,并印制册页公开摆放,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每起投诉,依法依规规范办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建筑企业、监管单位、代理公司、评委代表,就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出建议意见,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