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29 16:15 来源:郎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国庆假期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让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就地过节少流动。倡导广大居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郎、不出市。若您确需离郎,请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返郎前后按规定进行提前报备与核酸检测。

二、主动报备早检测。从省外来(返)郎,请您主动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或酒店进行报备,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检”,并在三天内(间隔大于24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配合单位、社区或酒店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报备电话详见附件一。

三、核酸检测多参加。请广大居民主动参加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以及国庆假期期间多轮区域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应按频次主动做好“应检尽检”。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的重点人群,将被弹窗提醒。

四、二码核酸查验勤配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重点或公共场所须规范佩戴口罩,同时配合落实扫码、测温、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等常规防疫措施。

五、大型活动少举行。倡导广大居民减少聚集聚会,从简举办婚丧嫁娶。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宴会、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审批。主办、承办单位要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提前向属地、市监局(所)做好报备,备好防控物资、尽量缩小规模,明确专人负责现场防控,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正在接受健康监测人员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宴会、会议报备电话详见附件二。

六、个人防护请做好。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主动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等工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守护来之不易的健康安全环境,勠力同心做好全县疫情防控,欢庆祖国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

郎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