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郎溪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划定森林防火区、规定森林防火期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29 10:43 来源: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浏览:
【字体大小:

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火,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生态安全和林区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规定,现将我县划定的森林防火区和规定的森林防火期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在全县行政区域内所有森林、林地及距离森林、林地边缘水平距离100米范围内的区域为森林防火区。本行政区域内重点生态公益林、天然林区和经县级以上有关部门批准的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易燃易爆物资储备等区域,为森林高火险区。

       二、森林防火期。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为我县森林防火期,高温、干旱、大风等高火险天气以及冬至、元旦、春节、清明期间为高森林火险期。

       三、森林防火期内,禁止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因特殊情况需要用火的,应报县政府批准,并按要求采取必要的防火措施,严防失火。

       四、森林防火期内,森林、林木、林地的经营单位应设置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标志,并对进入其经营范围的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安全宣传。

       五、森林防火期内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的,依法严肃查处;造成森林火灾的,依法追究火灾肇事者法律责任。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六、本通告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


2022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