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郎步街道开展“暖民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07:37 来源:郎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郎溪县郎步街道全面开展暖民心工程,助力打造辖区居民“15分钟”生活圈。

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圆角桌、随处可见的扶手、无障碍公厕,这些都是为老人们专门设计的适老化细节。空调、消毒柜、电视机、保温饭箱、图书阅读柜等设施一应俱全,为老人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及舒适保障。目前,郎步街道四个老年助餐点已办卡396人。

老有所学活动。郎步街道老年学校以“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办学理念,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为宗旨,面向辖区老人,开展教育服务。学校占地约450平米,开设有书画、合唱、戏曲、形体和舞蹈等5类课程,5名专职教师,130余学员。拥有阅览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等多功能教室,切实满足辖区不同年龄老人文化、经历、兴趣爱好的需要。

安心托幼行动。郎步街道儿童服务站以思想引导、课业辅导、心理疏导课程为主,以安全自护、科普教育、文化体育、普法宣传、生态环保等特色课程为辅,构建“3+N”的公益课程体系,全面推进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目前,儿童服务站已开设课程108次,参与人次1800余人次。

就业促进行动。郎步街道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三公里”就业平台、下沉摸排企业想要招聘人才的和有意向求职者,手把手的指导招聘企业和求职人员打开微信“社区诚聘”小程序。目前,小程序共注册企业533家,求职者317家。

放心家政行动。郎步街道联合皖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放心家政”培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多媒体的展示,带大家了解了家政服务业的就业前景,参加培训人员达65人。

健康口腔行动。郎步街道联合郎溪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呵护居民的口腔健康。在老年助餐点,医生们为参加活动的老人做了口腔检查,并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口腔情况详细地讲解了牙齿日常保健及口腔疾病预防等方面的常识。在建华幼儿园,医生们为适龄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免费涂氟治疗和口腔健康知识宣教,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降低儿童牙齿龋齿患病率。(陈怡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