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凌笪镇:聚焦“三力”提升 培育干部干事信心

发布时间:2022-09-23 07:36 来源:凌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村“两委”干部政治素质、思想认识、政策水平、业务能力,郎溪县凌笪镇委党校举办了为期3天的村“两委”干部培训班暨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大赛。通过亮成绩、比思路、比作风,在各村之间掀起比、学、赶、帮、超的优良氛围,在加快推进凌笪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过程中,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

聚焦党建引领,凝聚基层干部政治向心力。培训班立足党建引领,将党员发展工作、党务工作等纳入培训课程,并由镇党委副书记上开班第一课,要求村“两委”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职责,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心系群众,脚踏实地,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深耕基层治理,强化基层干部服务执行力。培训主要围绕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明创建、法律知识宣讲等内容开展,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解读、文明村镇创建和农业执法相关知识培训等一系列业务知识课程,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业务执行能力、强化服务效能,进一步帮助基层干部理解、消化以及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思想、路线及目标,让新时代村“两委”干部干事有章法、服务有能力,促进打造一支“想办事、能办事”的基层干部队伍,做到让群众放心、让百姓舒心。

着眼乡村振兴,激发基层干部干事“芯”动力。在培训班的基础上,凌笪镇委党校组织全镇10个村党组织书记开展“擂台比武”大赛。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各村书记用课件展示出了10个村独特的风土人情、发展定位和愿景目标。通过“亮剑出招”、勇争第一的“比武擂台”,让各村“两委”干部看清优势、认清不足,让差距带来思考、让优势激发活力,培育新时代基层干部抢抓发展、干事创业的目标心愿,为推动凌笪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安装全“芯”动力。(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