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06:1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少中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邵宇华、童兴旺、张龙清三位同志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参加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学习,开展了交流研讨。

李少中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人大工作要求,有重点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事例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从“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三大时代课题贯穿全书”清晰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核心要义。通过宣讲报告、专题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继第一卷至第三卷之后,又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以原创性理论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强国富民”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开辟了“复兴之路”。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性、必要性,感悟思想伟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学习与做好郎溪人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升做好工作的能力水平,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人大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做到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融入工作日常,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人大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还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网络在线、书面传达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和考察新疆重要讲话指示精神、9月16日全县“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部分章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