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郎步街道:“老有所学”让老年生活有“知”有味

发布时间:2022-09-16 07:07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生活,推动老年事业的发展,郎溪县郎步街道创新工作举措、整合盘活资源,全面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努力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聚焦“建”,解决“在哪学”的问题。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分管教育同志牵头负责老年学校和教学点工作。辖区8个村(社区)按照乡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成立相应组织,专人负责老年教学点日常管理。通过实地调研摸清底数、座谈听取老年人意见,秉持方便老年人就近入学的原则,扎实推进教学场所建设工作。截至目前,依托社区用房新建老年学校1所,各村(社区)依托党群活动室改(扩)建老年教学点8处,同时依托人口较为集中的公园广场、美丽乡村建设点开设特色课程教学点10余处。

聚焦“学”,解决“怎么教”的问题。印发《老年学习点教学管理制度》《老年学习点教师职责》《老年学习点学员守则》,招聘专(兼)职教师50余名,可为辖区2800余名老年群体提供教学服务。街道老年学校制作发布《招生简章》《老年学校教学计划安排》,创新“5+X”精品课程,即在开设书画、合唱、戏曲、形体、舞蹈五个传统学科基础上,增设短视频制作、太极、健康养生等个性化定制课程,每节课可容纳150名学员。

聚焦“新”,探索“办得好”的途径。以“教体结合”“部门联动”为突破点,将教室“搬”至户外,提倡“广场变学堂”,设立一批老年教学点,聘请社会体育指导员兼职老年学校教师,教授科学的健身方法和美观大方的舞蹈,让老年人感受到学习快乐。发挥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作用,推动“餐桌变课桌”,试点建设一批老年教学点,让老年人在茶余饭后学习一些有益的养生知识、实用的生活技巧。(李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