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毕桥镇开展入户走访调查 护航“阳光低保”

发布时间:2022-09-14 05:23 来源:毕桥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确保实施动态管理,依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工作原则,近日,郎溪县毕桥镇社会事务中心对新增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核实。

在此次入户调查走访中,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细致查看申请对象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及居住条件,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经济收入、身体状况、子女数量等,全面了解家庭情况。同时向低保户邻居了解其经济状况、询问周边群众意见,掌握其动态情况。

近年来,毕桥镇为严把低保“审核关”,守好救助“政策门”,始终坚持从三个方面入手。加强低保申报条件的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低保申报的条件、时间和提交的资料明细。严格初审把关。毕桥镇社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受理申请时认真查看原始资料,保证申请资料的真实性。讲究方法。进行对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等方面的调查核实,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当面告知其原因,安抚其情绪,并详细解释低保相关政策,做到“不错保、不漏保”,以优质服务和细致工作让群众满意。

下一步,毕桥镇将继续对生活困难群众进行深入排查,确保精准识别困难群众、精准救助困难群众,切实发挥低保救助在乡村振兴中的兜底保障作用。(伍珺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