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帮办代办全力办 服务事项再拓宽

发布时间:2022-08-19 08:28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关于落实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进一步推动乡镇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印发<郎溪县推动服务事项乡镇帮办代办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郎营商办〔2022〕2号)》文件精神。今年7月,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能,制定《“乡镇帮办代办服务”涉企事项清单(27项)》(以下简称《清单》),进一步扩大服务事项范围,推动乡镇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深化落实。

《清单》内容包括五大事项:市场准入退出服务、质量发展技术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市场公平竞争法律服务、安全风险防范服务。全县9个乡镇和经济开发区在为民服务中心设置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各乡镇均在为民服务大厅设置“帮(代)办服务”专窗,悬挂“市场监管乡镇帮(代)办服务点”标牌,落实帮办员制度,开通热线电话,发放宣传手册等。需要帮办代办的企业和群众,均可就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向帮办代办人员提出申请。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必须由企业和群众交纳的费用外,一律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

自乡镇帮办代办体系进一步整合优化以来,县、乡镇和村(社区)三级帮办代办联动服务机制的办理深度及流畅度进一步提升,全县已通过帮办服务方式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帮(代)办业务30件,商标注册帮(代)办业务58件,接受各类服务事项电话咨询。

下一步,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以“便民便企、提速增效”为目标,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向镇延伸,开展乡镇帮办代办,全面落实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就近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优化郎溪县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周鹏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