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嵇文主持

发布时间:2022-08-18 21:1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8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篇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省安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十星文明户评选,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开展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郎溪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工作方案》《郎溪乡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郎溪县 2022 年从全县村(社区)“两委”干部中择优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方案》。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和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走好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五个必由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增进文化认同。要紧紧扭住保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将发展与稳定、民生、人心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补齐短板,进一步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排查,对交通、消防、森林防火、意外事故等重点方面进行深入排查;要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针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制定相关方案,从严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把安全生产的“螺丝帽”拧得更紧;要进一步从严监管,坚持预防在先、执法检查在先、消除隐患在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加强宣传,切实增强老年人的防骗识骗能力;要深挖线索,严厉打击分析一批诈骗典型案例;要深入整治,强化各部门协作,坚决铲除诈骗土壤。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好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注重监督实效,通过关口前移,推动基层工作作风根本性转变,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