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县防指抗旱工作会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6 21:49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6日,我县2022年县防指抗旱工作会商会召开,县长洪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勇,副县长吴宜平以及相关县直单位,各乡镇、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勇主持,会上通报了汛期以来降雨及后期天气趋势,全县抗旱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全县蓄水量及农村饮水安全、水利工程调度建议,全县旱情及农业减灾工作建议和县城供水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洪琳在会议中指出7月份以来,我县持续高温晴热天气,给生产生活带来影响,国家防办、省防办先后就抗旱工作下发通知,整体工作形势不容乐观。

为做好抗旱工作,洪琳要求,要将形势把握与工作安排相统一,即把握上级动态、及时做好面上统筹,把握雨情水情、及时做好分析研判,把握旱情工情、及时做好应对处置。要将群众诉求与工作重点相统一,做到饮水安全有保障、农业灌溉有保障。把抗旱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暖民心的具体实践,特别要落实好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扶。要将责任传导与工作力度相统一,进一步拉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明确专人负责,实行专班推进,强化督查指导。要将分类推进与工作谋划相统一, 做好城市到农村的工作安排和规划到治理的工作谋划。短期内解决库容不够、制水能力不够与用水需求不匹配问题,针对重要水系存在的淤塞萎缩等情况,及时启动调查整治。长期要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开工建设,围绕“水韵之城”规划定位,为项目落地提供支撑,用实际行动维护我县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