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3 19:08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珍率调研组对全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暨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情况、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2021年度财政同级审计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召开了8次座谈会,听取了县发改委、统计局、科技经信局、财政局、审计局、十字镇、梅渚镇、县经济开发区等14个单位和部门相关负责人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以及财政预决算、财政同级审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梅渚镇、十字镇、县经济开发区6家企业,深入了解全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和部门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针对当前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一要抓好项目建设,切实加大“双招双引”和向上争取力度,抢抓政策窗口期和周边大城市产业溢出机遇,做好项目的谋划招引、落实推进工作。对已落地的项目要加大保障力度,从规划引领、用地保障、资金保障、联系帮扶等方面一揽子为项目落地建设助力支持。二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开展为企服务攻坚行动,持续为企优环境,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三要培育壮大主导产业,依托县开发区平台,编制产业图谱加快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高县开发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四要着力挖掘内部潜力,严格预算管理,压缩非生产性开支,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优化支出结构,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五要加强苏皖合作示范区郎溪片区管委会班子队伍建设,深入研究政策,积极向上对接,深度谋划合作,强力推进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郎溪片区)、郎溪经开区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和宁杭二通道等一系列牵动性工作的实质性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