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二季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9 22:04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二季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度会议召开,分析我县上半年农业农村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切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农业农村工作见实效、上台阶。县委书记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琳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少中、李中厚、张伟、杨娟、王欢、孙海豹、袁毅、陈良龙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9日全省领导干部专题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篇章节选,李克强总理在河北考察粮食安全工作讲话精神。会议播放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暗访片。会议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嵇文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精准施策,拼搏实干,粮食安全保障有力、“两强一增”行动扎实开展、美丽乡村有序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各地各部门要从成绩中坚定信心决心,从问题中找准努力方向,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县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效高质、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 “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嵇文强调,一要聚焦特色优势,做大做强乡村产业,要注重耕地保护、做优特色产业、加快融合发展、打造区域品牌。二要聚焦颜值提升,建好建优乡村设施,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人居环境整治。三要聚焦治理有方,落细落实“党建+三治”,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三治”融合作用、发挥数字赋能作用。四要聚焦形成合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调度、扎实工作作风,务实重行、扎实苦干,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基础更加稳固、发展成效更可持续。

洪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在思想上把乡村振兴当作一号工程,做到真重视。二要在行动上把乡村振兴视为本职工作,做到真落实,夯实产业振兴这个根基、抓住人才振兴这个关键、筑牢文化振兴这个灵魂、优化生态振兴这个支撑、加强组织振兴这个保障。三要在保障上把乡村振兴看作民生之本,做到真投入。要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高质高效完成全年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努力在巩固推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争前列、争一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