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2022年郎溪县普通高校毕业生助力乡村振兴公开招募就业见习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29 14:57 来源:郎溪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稳定就业等方面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点难点,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帮助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根据《安徽省乡村振兴局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组织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助力乡村振兴参加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皖乡振发〔2022〕28号)要求,现就2022年郎溪县普通高校毕业生助力乡村振兴公开招募就业见习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的决策部署,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帮助毕业生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尽早实现就业。

二、招募计划

全县共28个出列村(见附件1),每村设置1个乡村振兴就业见习岗位,见习人员在出列村从事3-6个月就业见习,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三、招募条件

报名人员主要为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并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五)以前从未参加过就业见习(含省外);

(六)未参加社会保险;

(七)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四、报名事项

(一)报名方式

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二)报名地点

郎溪县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室(郎溪县中港东路写字楼18楼1803室)。

(三)报名时间

2022年8月1日9:00至8月12日17:30,逾期不再补报,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四)报名所需材料

需由本人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2张1寸免冠照片(蓝、红、白底均可)等资料,并填写《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表》(见附件2)。

五、岗位对接

2022年8月15日至8月26日,郎溪县乡村振兴局按照人岗相宜原则,根据见习岗位需求等情况进行岗位匹配。同一岗位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在人岗相宜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脱贫户家庭毕业生、监测户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家庭毕业生;余下岗位人员配置,由郎溪县乡村振兴局再结合专业相关、报名先后顺序等情况自主确定。

六、组织上岗

2022年9月1日为见习人员统一报到上岗之日。报到上岗前,由郎溪县乡村振兴局作为见习单位与见习人员签订《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协议书》(见附件3),明确见习期限、岗位职责、见习待遇、双方权利义务、解除终止协议条件等内容。

就业见习协议书一式5份,郎溪县乡村振兴局与就业见习人员各执1份,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见习岗位所属村党组织、见习岗位所在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备案1份。

见习结束后,由见习岗位所属村党组织对见习人员进行考评鉴定,出具见习证明。

七、权利义务

郎溪县乡村振兴局委托见习岗位所属村级党组织对见习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妥善处理见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要遵守见习协议,不得随意解除见习协议,维护见习人员合法权益。见习期间,见习人员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应主动与见习单位解除见习协议;不遵守见习单位规章制度和保密制度、不服从见习单位管理或者本人不愿意继续从事就业见习的,见习单位可解除见习协议。

见习人员应遵守见习协议、见习单位规章制度和保密制度,服从见习单位统一管理。见习人员可以申请解除见习协议,但应提前3日以书面形式通知见习单位。

八、见习待遇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规定,就业见习是就业准备活动,见习人员与见习单位不建立劳动关系。见习期间,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费每人每月2000元,其中就业补助资金安排1400元,见习岗位所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按照不低于6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并根据岗位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的就餐补助。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见习人员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九、其他事宜

本《公告》及就业见习相关事宜由郎溪县乡村振兴局会同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郎溪县财政局、郎溪县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63-702151715922436209(赵女士);

监督电话:0551-62602217

上述咨询和监督电话于正常办公时间使用。

附件: 1.2022年郎溪县普通高校毕业生助力乡村振兴见习岗位表

        2.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表

        3.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协议书

郎溪县乡村振兴局              

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郎溪县财政局               

郎溪县教育体育局           

20227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