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城乡建设

郎溪县:水韵茶乡路 业兴幸福来

发布时间:2022-07-07 07: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农村,因路而变化;发展,因路而提速。

俯瞰郎川大地,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四好农村路”蜿蜒在青山绿水间,将沿线的自然生态、秀美乡村和人文风情串联起来,织就了一幅“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郎溪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以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为载体,以“水韵茶乡”美丽公路建设为抓手,以实现农村公路“畅、安、舒、美”为目标,建设了美丽公路绿道、文明示范廊道和惠民富民路网,奋力打造“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郎溪样板”。

因路而活,因路而富,因路而美。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郎溪县紧盯交旅融合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特色资源禀赋,以“水韵茶乡路”为主题的美丽公路创建设为抓手,将农村公路建设与旅游、产业、扶贫、红色等资源有机结合,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美丽公路,初具规模。截至目前,郎溪县已建成新和绿道、龙须湖绿道、通湖绿道、S202郎溪美丽公路等12条美丽公路,建设里程98.5公里,总投资达3.8亿元。其中,新和绿道荣获“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称号,龙须绿道、新和绿道荣获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连续两年“四好农村路”建设获宣城市一等奖。

路域环境,蝶变跃升。围绕提升路况水平、安防、便民设施增设、交通、商贸秩序整治,郎溪县投入资金约0.86亿元,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突出抓好G235示范创建,完成省道202美丽公路建设,不断缩小苏皖公路路域环境差距,进一步提升对外形象。

示范廊道,精彩亮相。以实施交通强国为抓手,围绕“建、管、养、运”抓细抓实,推进“水韵茶乡路”为主题的美丽公路创建,当年成功创建宣城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20年创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22年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通过省市初评。其中,东姚路、跑飞路荣获省级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G235被评为省级“文明示范路”。

修建一条走廊,串联一路风景,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郎溪县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载体,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这是提升出行品质呈现的新气象。调整城乡公交运营机制和模式,突出城区、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整合运力、客流,建立差异化、动态性的运营线路,扩大线路覆盖、减少候车时间,实现“行有所乘、城乡一体”的“全域公交”格局,“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成为现实。

积极构建毗邻区域无缝换乘的公交服务网络,探索交通运输事业的更深层次融合与发展,探索与溧阳、高淳等省际毗邻地区一体互联。2022年1月,郎溪县首条省际毗邻公交线路开通,获得两地群众一致好评。目前,新发镇至高淳东坝镇、凌笪镇至天目湖省级公交班线即将开通。

这是赋能产业发展体现的新作为。结合电商和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整合供销、邮政、商务等资源,实施三级物流体系建设“镇村物流体系达标工程”,建成具备客货运、快递、电商、物流等综合功能的镇级交通运输综合示范服务站2个、村级物流示范服务点20个,助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

这是筑牢交通安全展现的新担当。投入经费约1100万元,新建非现场治超卡点4处、更新非现场治超卡点4处,呈现出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整合公路、运输、交管等部门力量,构建“源头管、路面查、追踪罚”全程治超体系,建设县有路政员、镇有监管员、村有信息员的治超信息网络体系。截至2021年底,全县交通事故率年同比下降约20%,车辆超限超载率稳定控制在1%以内。

玉带环绕山水间,农村公路开新篇。俯瞰郎川大地,浓浓新绿里,一条条“四好农村路”通达了农民家门口,通到了田间地头,通向了产业基地和旅游景区,连向了省内外,成为了富民路、幸福路、振兴路!(韩开元  顾维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