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23:47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日上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洪琳、李少中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宣部理论局有关文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分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乡村振兴及粮食安全开展了交流研讨;会议还听取了《实施“两强一增”行动 助推乡村振兴》专题报告。

嵇文在讲话中指出,要统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继续坚持“一一一二五”的工作思路,以“学溧阳、比广德、兴郎溪”为牵引,以“工业发展突破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历史遗留问题决战年”三大战役为抓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和信访积案化解等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好“工业发展突破年”工作,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调度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以奋力跳一跳的姿态,争取各项工作在全市“进前三、争前二、拼第一”;围绕“招大引强”,培育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坚定不移谋项目、抓项目;抓好“稳经济、优环境”活动,大力培育骨干企业和纳税明星企业,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各类矛盾和问题。要抓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工作,加快推进城市建设项目,全面提升全城文明创建水平,突出重点推进全域文明创建。要抓实“历史遗留问题决战年”工作,紧盯化解进度,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见底清零;进一步对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做好问题整改落实;调度好重点信访案件,确保“历史遗留决战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嵇文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注重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嵇文强调,要锻造新时代担当作为年轻干部队伍。要着眼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实际,做细做实换届“后半篇文章”;要把年青干部放在关键岗位培养,锻炼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持之以恒的能力;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为发展选干部,突出年轻干部在一线提拔重用,在一线锻炼成长,在一线担当作为,锻造一支新时代担当作为年轻干部队伍,为推动实现郎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嵇文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提高农业发展质效、打造好地域公共品牌,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百年大党面对面》,《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打造引凤来栖的“强磁场” 安徽推动新兴产业加速跑》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