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广大参保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7-01 08:30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广大职工医保参保人:

您好!安徽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执行。政策的主要变化如下,请您知悉:

一是改革计入办法,在职职工个人缴费部分仍然计入本人个人账户,将按照本人缴费基数的2%计入个人账户;参保退休职工因为个人不缴费,个人账户由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2022年的标准是70元/月。二是拓宽使用范围,允许家庭成员相互共济使用个人账户,用于支付政策范围内的医药费,家庭成员(子女、配偶和父母)参加居民医保等的个人缴费,家庭成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医疗器械、药品、医疗耗材。三是一个自然年度内,职工发生的符合规定的普通门诊费用纳入支付范围,起付标准800元;一级定点医疗机构支付比例60%,二级定点医疗机构支付比例55%,三级定点医疗机构支付比例50%;退休职工的支付比例高于在职职工5个百分点。统筹基金支付限额为2000元。

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事关广大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能够发挥医疗保险共建共享互助共济的重要作用,感谢广大职工的理解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欢乐!

郎溪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