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飞鲤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汛抗旱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2-07-04 07:41 来源:飞鲤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主汛期将至,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郎溪县飞鲤镇纪委秉持“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立即响应,靠前工作。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镇村各能部门就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围绕重点部位、紧盯重点环节,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筑牢防汛备汛责任堤坝。

压实工作责任,筑牢监督“防水墙”。明确工作分工,划分防汛工作责任,是推动防汛工作的有生力量。飞鲤镇纪委紧盯跃进圩、幸福圩、三个小(2)型水库堤防防守责任划分表,对照责任人员清单,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村严格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明确指挥长10人、副指挥长12人、防汛员41人,防汛抢险队伍13支410人,真正做到“帽子下面有人”。

严督工程施工,强化薄弱环节。围绕在建水利工程,紧扣工程进度、竣工验收、干部作风等方面,通过调取材料、听取汇报、实地督查等方式,紧盯幸福圩、跃进圩5座排涝站、1座抗旱站设备常态化检修保养运行情况,督促完成韩后涵、韩前东涵、韩前西涵、桥南涵、大兴涵汛前除险加固工作。

紧盯物资储备,提高应急能力。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对全镇4个防汛器材库采取实地督查,逐一对照清查在册桩木1634根、彩条布852捆、蛇皮袋9.75万条、铅丝500公斤、砂石30吨、救生衣800件等,推动建立防汛物资储备问题隐患和整治措施“两个清单”,构建防汛安全管理和防范体系,实现“防大汛、抗大灾”的安全稳定目标。

督促业务培训,防汛工作“一盘棋”。督促相关职能单位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研定最新《飞鲤镇防汛抗洪救灾实战操作手册》,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统一防汛抗灾思想,构建合力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飞鲤镇是圩区乡镇,防汛压力大,我们将以高度责任感,立足工作实际,紧盯薄弱环节,严格督查防汛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问题线索,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防汛工作落实落细。”飞鲤镇纪委负责同志表示。(王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